理财 消费 正文

买黄金首饰注意事项 消费者这样做才不会吃亏

临近过年,很多人都喜欢买一些黄金首饰,装饰一下自己,就当是对自己的一种奖励。一般来说,大部分消费者买黄金首饰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但也有一些人被坑了!所以,了解一些买黄金首饰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购买黄金首饰
如何购买黄金首饰

为何有人买黄金首饰买正确了,而有人买黄金首饰却吃亏了?其实,内里有很多注意事项,是一些消费者没有注意,所以被商家给忽悠了!为了让大家开开心心买,小编现在给大家揭晓买黄金首饰注意事项,让大家有个了解。

首先,要认清品牌。黄金首饰有很多品牌,大小品牌都有,甚至也有冒牌货。相比较而言,大品牌的黄金首饰更优质,价格也公道,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但是,小品牌或冒牌货的珠宝店,销售的黄金首饰,价格虽然便宜,但很大可能是假货;

买黄金首饰小心被商家忽悠
买黄金首饰小心被商家忽悠

其次,要认准版本和重量。买黄金首饰,也有可能遇到货不对板的情况。比如重量轻了,或者版本被调换了。所以,大家拿到黄金首饰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看是否足够重量,是否货真价实;

最后,要谈好协议。消费者买东西,即使出门了,如果7天之内不喜欢,只要你不损坏物品,是可以退货的。但是,一些首饰店设下霸王条款,禁止退货。所以,大家一定要与店铺实现谈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