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学生回村卖猪肉 网店年销售腊肉上亿元

人们对大学生的期望总是很高,特别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但是却有不少名牌大学毕业生做出了令许多人不解的决定,比如这一位大学生回村卖猪肉,一开始遭到了全村人的反对,可现如今的他,网店年销售腊肉上亿元,谁说卖猪肉就不能发展得很好呢?

大学生卖猪肉创业
大学生卖猪肉创业

据2018年12月29日报道,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深山里的杨琳文上了热搜。他于2001年考上大学,成为全村人的骄傲,在大学四年当中,他的学费一直是靠着奖学金在支撑,从大学毕业之后,他选择留在了校园里,短短几年,他成为了最年轻的中文系系主任。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杨琳文出人头地走出大山了,可是就在这时,这位大学生回村卖猪肉的决定让全村人都为之震惊,既不能接受,也无法理解,家里也没一个人同意,他说,“大家都觉得我疯了。”可是他认定了要办腊肉厂,坚决要把厂子做好,于是他向亲戚借了30万。

两年前,也就是2016年,杨琳文被邀请去搞一场年货节活动,就是那一次活动启发了他,于是他决定每年都要在村子里组织一场大型活动。后来,他的网店年销售腊肉上亿元,还不包括线下销售的,大学生回村卖猪肉年收入上亿,如今村里也有许多人回到乡下和他一起创业打拼,元旦前期,为了答谢员工还特意举办了一场比以往都要隆重的表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