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年轻人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子? 正确做法应该是这样

现在的年轻人,除了工作几年,都未必能存到钱。有些年轻人比较懂事,懂得节省,所以也有十来万元存款。那么,如果有十多万存款,足够全款买车或买房首付,那么年轻人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子呢?这个问题,引来不少争议。

年轻人先买房子好吗
年轻人先买房子好吗

有人说,现在等公交等地铁太浪费时间了,简直就是浪费青春。假如自己有一辆车的话,那么就不需要花费时间等车,想去哪就去哪。所以,这类人建议先买车,这样方便自己工作和出行,对自己交朋友也有好处。

先买车不划算
先买车不划算

也有人说,现在车辆是落地就跌价,根本就不能保值。而房价则一天一天涨上去,买房的话就能升值,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所以,这类人建议先买房,等以后经济条件更好,再买一辆车代步。

以上两种观点,都有支持和反对的意见。那么,你认为年轻人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子呢?其实,买房还是买车,主要还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还能确定自己的选择。正确的做法,可以买车,也可以买房,就看你哪个需求更强盛一些。

比如你买车之后,也很少驾驶,不需要开车去上班,也不需要开车去外地,买车的作用就很少。比如你整个家庭没多大地方住,现在房价又连连上涨,那么买房也是一种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