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铁或一日一价 高铁票价将实现灵活调整

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了大家常坐的交通工具,而高铁票价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市民们时不时讨论高铁票价这个话题。你知道吗?现在高铁票价出了新规,大家注意了!从铁路部门获悉,高铁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政策。日后的高铁票价将实现灵活调整!

铁路将实行一日一价
铁路将实行一日一价

高铁的出现给百姓们的出行带来诸多方便,过上了“双城生活”,高铁有着快速、便捷、安全特点,受到不少人欢迎。然而,以后高铁或一日一价,在高峰时段和非高峰时段有可能不同。目的就是让高铁票价灵活的调动,大家认为这项政策如何呢?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2日表示,今后铁路部门将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整机制,深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可行性研究并择机试点。铁路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灵活调整意味着不仅是“一日一价”,未来高峰时段和非高峰时段高铁票价也有望“同日不同价”,让票价更加灵活。

其实,2018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在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服务方面,“票”的改进尤为突出。今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更重要的是,要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整机制,深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可行性研究并择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