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多条地铁开通 以后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如今地铁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地铁方便快捷,一直以来都是深受广大的市民欢迎,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北京多条地铁开通了,以后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北京地铁最新消息
北京地铁最新消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各个城市都有开通了地铁,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捷,而且还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如今,北京多条地铁开通了,总里程新增28.6公里达636.8公里。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自12月31日起,6号线西延、8号线三四期及8号线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等3条(段)轨道交通新线开通试运营。至此,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总里程新增28.6公里,达636.8公里,而原先“孤立”运行的磁悬浮S1线,也正式接入了轨道交通路网。

记者体验后发现,6号线金安桥站连接S1线,步行换乘只需2分钟,而8号线三、四期开通后,从珠市口到瀛海的车程也只需半小时。此外,6号线北运河东、7号线垡头、亦庄线亦庄火车站三座车站也都随新线同步开通。根据规划,到明年底,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新机场线一期等3条(段)线路也有望开通运营。

6号线西延金安桥

昨日上午,随着6号线西延的开通,海淀五路居站不再是6号线的始发、终点站,6号线列车行驶至海淀五路居站后,继续向西行驶至下一站田村站。目前,6号线西延设6个站点,除苹果园站未开通外,其余各站均已开通运营。新线开通后,6号线最西一站金安桥站与S1线实现换乘,S1线也正式接入轨道交通路网。记者在金安桥站从6号线地铁换乘至地面行驶的S1线站台,步行2分钟即实现了换乘。

8号线延至中国美术馆

8号线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三期南段、四期全长约18.3公里。“之前坐快速公交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家住永定门外的刘阿姨和老伴趁着8号线开通,准备去赶青云店大集,老两口告诉记者现在从永定门外到瀛海用不了半个小时。昨日特意来试乘8号线的郝女士称,她的妈妈家在天桥站附近,从广渠门内站到珠市口后换乘8号线一站就到天桥站,而原先需要开车,因为难找停车场,停在外面很容易被贴条,一次罚200元,“现在3块钱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