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个税到底怎么算 2019看看你还能少交哪些税?

达到一定的标准缴纳个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所以对于很多工作者来说,每个月除了关心自己的工资多少以外,个税每个月需要缴纳多少也是知道的,近段时间新的个税法修改了,那么这个税到底怎么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个税调整后如何
个税调整后如何

个税的多少会影响个人的工资,所以知道个税到底怎么算很重要,新的个税法中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很大的福利,如果要精准省钱的话,就来了解了解2019看看你还能少交哪些税吧!

修订后的个税怎么样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个税到底怎么算?即,计算公式: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至于2019你还能少交哪些税?在子女教育、赡养老人、房贷、大病医药等费用上都有改变。子女教育办法规定,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子女,按本条规定执行)。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大病医疗中,办法规定,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个税怎么交
个税怎么交

房租的话,办法规定,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以按照以下标准定额扣除:1、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2、除第一项所列城市以外,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

房贷办法规定,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赡养老人办法规定,纳税人赡养一位及以上被赡养人的赡养支出,统一按照以下标准定额扣除:1、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2、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000元。可以由赡养人均摊或者约定分摊,也可以由被赡养人指定分摊。

约定或者指定分摊的须签订书面分摊协议,指定分摊优先于约定分摊。具体分摊方式和额度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所以这个税到底怎么算?还有能少交哪些税大家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