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改签火车票要提前多久 改签规则和手续费要了解!

乘坐火车出行现在是很普遍的了,现如今买车票可以通过网上的各种软件进行购票了,所以大家都是可以提前预订好的,不过买好了车票后,有时会发生一些意外状况,耽误了行程的话是需要改签或者退票的,那么改签火车票要提前多久呢?

火车票改签要手续费吗
火车票改签要手续费吗

火车作为交通工具是多数人选择出行的方式之一,如果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办理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手续。所以这改签火车票的改签规则和手续费需要了解一下!

改签火车票如何

其实改签火车票提前是最好的,旅客在12306票网上预订火车票,还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火车出发前两小时直接在网上办理火车票改签业务。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是在车站购买的纸质车票,则需在火车出发前两小时到火车站办理改签手续。但因特殊情况在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予退票。

火车票如何改签
火车票如何改签

在改签规则中,如果旅客要在列车开车前24小时内退票,按照新的退票梯次方案,将要被收取票面价格百分之20的退票费,可是如果改签远期票,可以改签预售期内任意一天的车票,而且免收手续费,改签不需要任何证件(如身份证),直接在官网操作即可,所以改签火车票要提前多久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