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顺丰快递保价费怎么算 2019顺丰保价收费标准

关于快递,邮寄快递的费用大家都知道,因为在寄东西时,势必要支付一定的快件费,不过快递保价费又是什么呢?作为全国快递服务水平相对更高的顺丰快递公司,顺丰快递保价费怎么算你了解多少?来看看2019顺丰保价收费标准。

顺丰保价费计算方法
顺丰保价费计算方法

所谓快递保价,也可以理解为一种邮递业务,只不过需要加收费用而已,它的费用和普通的快递费是不一样的。当客户需要邮寄贵重物品时,可以选择快递保价服务,就是为了以防货物丢失、损坏后无法获得相应赔偿,如果选择保价,那么在快递包裹丢失损坏的情况下,邮电部门需要按照保价金额进行赔偿。

顺丰快递在行业中也算是佼佼者,在快递费用方面也较其他快递公司贵一些,但顺丰快递保价费怎么算呢?根据2019顺丰保价收费标准可知,顺丰快递的普通保价最高2万元,这个标准仅适用于中国大陆范围之内,也就是说,从国内邮寄到港澳台或是国外都不适用这个标准。

顺丰快递保价怎么收费
顺丰快递保价怎么收费

据2019顺丰保价收费标准要求,在中国大陆范围内互相邮寄,其声明价值500元及以下的,将按照1元人民币/票;声明价值501元-1000元的,按照2元人民币/票;声明价值在千元以上的,保费=声明价值*标准服务费率5‰,取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