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华尔街英语的培训陷阱 诱导贷款支付高昂学费

学习一门语言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英语,不少人都想学,所以报读培训班什么的也是很常见的了,华尔街英语应该不少人都知道,但是华尔街英语的培训陷阱你知道吗?这其中学员被诱导贷款支付高昂学费,退款时又遭到了敷衍,这时怎么回事呢?

华尔街英语高昂学费
华尔街英语高昂学费

相信对于学英语有兴趣的朋友,应该都希望自己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吧?在校园的时期学不好时,报一个培训班进行学习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的培训机构有很多,华尔街英语就是在不少城市中受欢迎的,但是华尔街英语真的可靠吗?

华尔街英语陷阱

据了解华尔街英语于1972年在意大利创立。从2000年开始,华尔街英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青岛、杭州、南京、佛山、无锡、苏州等11个城市开设了75家学习中心。在今年3月15日,华尔街英语被霸菱亚洲投资基金和中信资本以3亿美元收购。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中心商圈的地铁站或商场大楼内,随处可见华尔街英语的地推现场,不少地推人员会主动上前询问过往路人是否对英语感兴趣,当路人不为所动时,地推工作人员则会以“帮帮忙”的情感攻势,请求路人帮忙“填写下资料信息”,或帮忙前往就近的中心“看一看”、“免费体验下课程”,以帮其“完成任务目标”。

华尔街英语培训如何
华尔街英语培训如何

来自上海的Simon,在今年10月在美罗城逛街的时候,便遭遇了以上一幕。一名华尔街英语徐家汇中心的市场专员,以“帮忙完成任务,否则业绩无法达标”的说法,请求Simon“帮帮他,只需要去中心坐一坐就好”。出于善意,自己选择进去中心坐坐,帮他完成业绩。4个钟头后,当自己从中心出来时,已经背上了49800元的贷款债务,用来支付中心的学费。

一个月后,Simon因为课程不如预期效果,“几乎都是在电脑上做多媒体课件,外教课时间太短”,且已无力负担每月贷款及百分之十的利息,向中心提出退学申请时,却阻碍重重。与华尔街英语签订的合同条约写明,退款事宜在学生提交退款申请及发票的45天内解决。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遭遇了华尔街英语徐家汇中心及总部的“拖延退款”、“不推进退款进度”对待。

关于具体退款金额,在双方签署的合同里并未作相关说明,且中心CC与总部口径并不一致。从办理入学到申请退学,Simon总共上过4节外教课,每节课的时长为1小时。在协商退款金额时,CC告诉Simon,需要扣除4800元的学费才能办理退款,而总部后来的说法却大相径庭。

目前,Simon在“完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已经接受了华尔街英语的提出的条件,扣除7780元学费,拿到退款回执。此外,Simon还要继续支付几百元的费用,才能全部还清贷款。而Simon具体何时能拿到退款,华尔街英语给出的回应是,耐心等待退款到账。不得不提醒大家华尔街英语的培训陷阱,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多方位了解后再进行报名为好,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