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商贩挂驴腿卖猪肉 记者暗访调查揭开真相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每天餐桌上都会出现市场上的各式菜品,我们也基本了解,市场上的销售乱象可能就在我们身边,有些不良商家为牟取暴利而采取卑劣的手段,近日媒体曝光有商贩挂驴腿卖猪肉,经记者暗访调查揭开真相,你有可能也买到了假的驴肉。

根据群众举报,疑似有商贩挂驴腿卖猪肉,把原皮原毛带蹄的驴小腿接在猪腿上充当驴肉来售卖。为了求证事实真相,记者暗访调查揭开真相谜底,沈阳市于洪区沙岭的某一市场上就成了记者的首个暗访目的地,记者顺着东西方向的市场走了一个来回,最终只发现了一个卖带腿驴肉的摊位。

不良商家挂驴腿卖猪肉
不良商家挂驴腿卖猪肉

该市场内,有不愿透露姓氏的卖肉业户反映,最近市场里多了三四伙卖驴肉的人,有的肉是连着原皮原毛带蹄的驴小腿,这无非就是想要告诉消费者,他们所售卖的是真的驴肉。在价格方面,这几家业户的价格也比沈阳驴肉市场售价低10元左右,市场上的驴肉价格是30元一斤,而这几家摊位的驴肉只卖20元一斤。

于是,记者咨询了一开始发现的那一家卖驴肉的摊位,摊主告诉记者,这是驴肉,但并非老驴。有一名男顾客再问摊主是否有驴头,卖肉业户说“有,啥都有,你要我明儿个给你带一个。”在该摊主为男子介绍了自称是最好吃的肋部肉之后,男子买了2斤,随后开始招待记者,在了解到价格仅售20元一斤之后,记者问咋这么便宜呢?对方回应说是“现(杀现)卖”。

挂驴腿卖猪肉被揭开真相
挂驴腿卖猪肉被揭开真相

记者原本打算买1斤,这时,卖肉人便说,一斤(少了点的意思)?我可切不准,多点少点就那么地。这肉你回家就吃吧,老好了,假了双倍赔钱。果然,最后卖肉的人一刀切下去,让记者多花了6块钱。记者离开肉摊后,立即向执法部门反映,再前往派出所。当民警与记者一同前往肉摊时,卖肉人明显有些惊慌了,记者暗访调查揭开真相,不良商贩挂驴腿卖猪肉欺诈消费者。

记者对摊上的“驴肉”进行翻看,伴随着撕扯,驴小腿与带肉大腿之间关节处的驴皮露出了缝合线,驴腿部分散发出臭味,原皮下面肉已经发黑、发粘,商贩挂驴腿卖猪肉,不但是假的,还是劣质的。随后卖肉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记者暗访调查揭开真相,以后上市场买肉可要注意挑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