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特大电信诈骗案宣判 冒充医生向中老年人高价推销药品

电信诈骗手段形形色色,许多受害者均在不知觉中受骗,大多数中老年人患者的钱财几乎全部断送在药品的电信骗局里,日前特大电信诈骗案宣判,该犯罪团伙冒充医生向中老年人高价推销药品,犯罪分子纷纷获刑并被处以罚金处罚,涉案金额庞大。

被告人实施电信诈骗被判
被告人实施电信诈骗被判

据报道,2016年12月,被告人苏某亚伙同王某兵、古某全等人,试图以免费领取评书机等优惠福利活动为由,非法获取中老年患者的个人身份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家庭情况、所患疾病等等。在了解患者的疾病后,苏某亚利用其担任法人代表的“广州万木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中老年患者邮寄宣传品。

那么,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接触到中老年患者的呢?经法院审理查明,该犯罪团伙组织成员冒充医生向中老年人高价推销药品。苏某亚招聘了张某凤等11位人员专门负责打推销电话,她们通常冒充医生、专家、教授等令受害者得以信服的身份,通过获取到的受害者信息致电联系中老年患者,并向其高价推销药品,说是能够治疗多种重大疾病。

向老人高价推销药品诈骗
向老人高价推销药品诈骗

中老年人本身防范意识就比较薄弱,这也正是犯罪分子紧抓住的中老年患者的软肋之一,冒充医生向中老年人高价推销药品,继而将“301南楼健康保卫”“救命的熊胆粉”等产品寄给受害者,声称能够治疗中风、心脏病、血栓等疾病。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330余名中老年人受骗,涉案金额高达139多万元。

根据12月12日报道,这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宣判,被告人苏某亚等3名主犯分别被判刑,长达十年六个月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从事电话推销工作的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判有期徒刑2年十个月至拘役4个月不等,要求主动退出所得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