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机号异地销户 工信部宣布明年元旦起开始实施

如果手机号不用了,相信大家都知道注销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毕竟异地是不能够取消的手机号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工信部要求明年手机号异地销户了,以后想注销手机号更加方便了。

异地注销手机号方法
异地注销手机号方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想必好多人都知道异地是不可以注销手机号了,要到原办卡地才可以注销的,所以许多人都觉得非常麻烦。但是现在,手机号异地销户了,工信部宣布明年元旦起开始实施。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表示:2019年1月1日起,三家运营商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据悉,部分地区的运营商正在逐步试点开设手机号异地销户业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部分营业厅已可以代用户申请办理异地销户,但不能当场办理,仍需要等待数天,且最终能否成功办理并不一定;中国联通部分地区则采用手机营业厅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虽然已有试点异地销户,但过程中仍存在办理流程不顺畅、办理效果不确定等诸多问题。毫无疑问的是,异地销户有着很强的便民属性,因此推进是必然的。工信部已经表达了有关要求,相信业务办理会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