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5省份上调工资 5省份最低工资上调超200元

最低工资标准简单来说,也是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全国用人单位都要采取这样的形式,虽然每个省市区的最低工资标准都不尽相同,不过也一直在不断地提升,目前已有15省份上调工资,其中有5省份最低工资上调超200元。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可分为月最低工资标准、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前者适用于全日制的劳动者,而后者则适用于临时工、小时工等非全日制就业工作者。自今年以来,全国多地都纷纷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截至现在,全国共计15省份上调工资标准。

根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数据显示,安徽、辽宁、新疆、广东、云南、山东、江苏、江西、河南、海南、四川、广西、北京、西藏、上海15大省份上调工资标准,其中,广东、海南、四川、广西、西藏5省份最低工资上调超200元。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

四川和广西时隔3年将第一档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280元。因此,四川和广西两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位于15省份的首位,而海南省则从12月1日起,将现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提升至240元。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元旦起,重庆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将达300元,第一档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800元/月,第一档为17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