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不上征信但有几个严重后果

现在支付宝推出抢红包活动,15亿红包之中,有不少都是花呗红包。那么,使用了花呗红包之后,就要还款。这个时候,很多人想知道,如果花呗不还款会怎样呢?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花呗逾期还款,或者永久拒绝还款,后果是怎样呢?

花呗可以分期吗
花呗可以分期吗

现在,花呗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不仅仅是因为花呗红包抵扣才使用花呗,平时网购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在使用。使用花呗的话,一般是有一个免息期,但是,到了还款日的时候,那么用户就要选择全款还清或者最低还款。

花呗怎么开通
花呗怎么开通

只不过,有些人经济危机,或者诚信意识不足,那么欠下的花呗债务,就不想还了。那么,究竟花呗不还款会怎样呢?目前花呗是不上征信的,即使你欠花呗很多钱,也不会损害你的征信。但是,还是有一些严重后果的。

首先,收取高额罚息。刚才已经说了,花呗还款有一个免息期,在免息期内还款,是不收取利息的,只需要偿还本金。但是,过了免息期还未还款,意味着你逾期了,就要收取高额罚息,直到你还清债务为止。

其次,遭遇催收,甚至会被起诉。若然你在花呗欠款几百元,将会收到短信和电话催收通知,限你在一定的时间内还清。但是,如果你限期内还未还款,机上金额较大的话,那么将会被诉讼,到时面临法律责任,后果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