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售机器人自动营销神器 推销电话日拨是人工的5倍

生活中我们总会接到各种各样陌生的电话,而且很多时候这些电话都是做推销的,比如买房、买保险或者是推销其它的产品,大家都有被这样的电话骚扰的烦恼,近日竟然又有网售机器人自动营销神器,推销电话日拨是人工的5倍。

骚扰电话
骚扰电话

这推销的电话层出不穷,网售机器人自动营销神器,那就是说以后接到推销的电话会更多了吗?不需要人工打电话,自动营销神器"宣称每天可打近千电话,具体是什么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机器人自动营销神器

11月底,苏先生接到一通“特殊”的推销电话。他介绍,一开始这通房地产推销电话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一上来就问我有没有买房需求,被拒绝后仍坚持可以先了解一下。”但很快,苏先生发现打电话的人似乎不太对劲,“我说啥,他都是‘您不用这么迅速回答,我们这边肯定有适合您的房子’这一句,感觉是个机器人。”

与苏先生类似,在北京实习的大学生张霖(化名)最近几天也经常接到机器人打来的推销电话。“不像真人,被拒绝之后会主动挂了。机器人会一直说,不太容易礼貌地拒绝,自己只能直接挂电话。”除此之外,张霖还担心,用了“机器人”后,电话推销是不是效率会更高?自己接到“骚扰电话”的频率是不是也会因此增加?

有记者发现最近在社交网络爆料称自己接到“机器人”销售电话的网友不在少数。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一家网售“机器人自动营销神器”的软件公司。据公司客服人员介绍,所谓“机器人自动营销神器”,其实是一款可以实现批量外呼的人工智能系统。利用该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拨号、智能应答、智能记录、客户管理等多重功能。

接到推销电话
接到推销电话

客服人员介绍,目前一条AI控制的电话线路每天可拨打800到1000个电话,效率为传统人力的4到5倍。费用方面,每条线路每季度2500元、每半年4000元、每年6800元,其中包括协助话术优化及录音、1名专属客服、2名技术工程师随时跟进等配套服务。

据他介绍,AI仅负责拨出电话、与客户进行初步沟通、挑选出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并进行记录,至于拨打哪些号码,则需要使用者提前录入,研发方并不提供相关数据。推销电话用AI,技术进步还是烦恼之源?

有从业者提出,AI拨打一个电话的成本在2毛钱左右,相比人力,成本被大幅压缩,因此可能会带来电话销售领域的巨大变革。但也有声音认为,销售电话已经成为困扰当代人的主要骚扰来源,贸然使用AI只能加剧烦恼。电话销售领域是否会加剧“骚扰电话”泛滥的问题有法官也做出了表示。

用户提供给商家的联系方式应该仅限于特定服务,然而现实生活中不少商家会将用户电话挪作他用,以便后续推销,其行为已经涉嫌侵犯个人隐私。这侵权的是使用者而不是AI,所以大家以后在遇频繁的电话骚扰的话是可以选择报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