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运火车票本月开卖 这个购票新功能你要知道!

随着时间一步步接近2019年,市民们开始为春运火车票而担心了,据了解得知,春运火车票本月开卖了,所以今天介绍的这个购票新功能你要知道!选择采用新功能购票,不但成功率有所提升,而且购票的速度也将会比抢票软件还要快。

春运火车票开售时间
春运火车票开售时间

据我们所知,每年都将有为期长达40天的春运,在这期间,全国各大车站的运输力和客流量将持续处于高增长阶段,报道中,关于2019年春运的时间表也出来了,你知道明年的春运从什么时候开始吗?据报道介绍,2019年1月21日将是春运首日,而春运火车票本月开卖了,想知道是什么时候?

报道表明,春运首日(1月21日)火车票将于本月,也就是12月23日开卖,但对于购票难的问题,12306购票网站将推出购票新功能,所以为了能够快速抢到春运的车票,这个购票新功能你要知道!那就是“候补购票”功能,到底什么是候补购票功能?它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铁路12306候补购票
铁路12306候补购票

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这个功能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当旅客遇到火车票售完的情况时,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

这样一来,抢票软件都用不上了呢,春运火车票本月开卖,除了这个购票新功能你要知道之外,春运购票的这几个时间点你也要记牢,2019年1月6日开售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7日可购买2019年春节(2月5日)的火车票。

另外,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也就是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春运火车票本月开卖了,准备抢票的旅客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