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术台上突然加价 患者要求退费遭拒绝

我们都说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而且正规的医院本身收费也是很合理的,但是难免有患者会遇到一些黑医院,像是在手术台上突然加价的行为,近日以来是层出不穷的,本来手术费用不多,但是最后却花了不少钱。

手术加价行为
手术加价行为

根据患者的病情,其实去医院看病或者需要手术的话,费用上肯定是有差异的,但是手术中被推荐加项目,躺在手术台上的患者是不敢不从的,近日一男子就遇到手术台上突然加价的事情,他希望通过媒体讨说法。

手术台上建议加项目

据了解当时人王先生称今年10月7号,想做包皮环切手术的王先生在网上搜到一家“连云港九龙医院”。在线咨询时,医生告诉他,全部费用在1000块钱左右。王先生当即决定去这家医院做手术。但是让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当时他已经躺在手术台上,并且下体被切开一个口子。这时主刀医生突然说因为有细菌需要微创处理一下。

起先王先生是拒绝的,但主治医生也来“劝”他,建议加做这个项目。之后,王先生在下体打过麻药、被切一刀的情况下,走下手术台,跟着主治医生来到办公室。“他拿了一张价格表给我,我看过后表示不做。主治医生没说话,我就又回到了手术室。”王先生说。再次回到手术台后,主刀医生告诉王先生“不做也行,帮你清洗一下”。王先生询问价格,对方说“几十块钱”,王先生表示同意。

手术台上加项目
手术台上加项目

原本以为这下可以安心接着手术了,但就在准备清洗时,主治医生又走上前,手上拿着一份项目表,“一开始跟我说是6000多块钱,又说给我打个折,3000多块钱。我当时已经躺在手术台上了,也不敢怎么样”王先生说,看到主刀医生和主治医生态度都不是很好,自己“不敢不签”。

最后手术一共花了5000多元。之后的换药,他也没敢再上这家医院。在王先生保留的票据中,除了“包皮环切术援助价518元”外,还有一项价格为3200元的“阴茎病灶清除术”。事后,王先生两次找到院方沟通,希望就手术台上新加的这个项目讨一个说法,并且退还自己这部分费用3200元,但始终没有结果。

连云港九龙医院的张副院长表示,患者是正常就诊,医生不存在违规加价行为。接下来院方会调取手术室监控录像,如果证实医生确实存在手术台上的加价行为,会全额退还相关费用。所以具体的事情还在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