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 仍继续非法经营“二清”

美团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外卖平台,深受大量消费者的青睐和肯定,是现在最受欢迎的外卖平台之一,只是近两年以来,美团平台被指违规经营支付业务,自去年之后,近日又曝美团涉嫌违规支付,仍继续非法经营“二清”。

美团违规支付是真的吗
美团违规支付是真的吗

据最新报道,11月20日晚间,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上爆料,表示美团视央行规定形同虚设、屡禁不止,美团仍继续非法经营“二清”(二次清算)。后续在转发自己微博时也对“二清”作出解释,他表示,“所谓的‘二清’,指的是没有获得央行支付业务许可的单位或个人,在持牌收单机构的支持下实际从事支付业务和资金清算的一种模式。”

同时还在博文中指出,去年年底,中国清算协会已认定美团的“代收付款”业务不符合《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责令其进行整改。时隔近一年时间,美团涉嫌违规支付一事又被曝光,经过举报投诉后,中国清算协会官方网站已显示“已受理,举报调查中”。

美团网被指非法经营二清
美团网被指非法经营二清

据举报人介绍,他通过美团平台购买了两份自助晚餐,每份餐品价格是298元,共计596元,后来又退款了,只是在退款的过程中发现,美团平台收款人为“(特约)美团点评”,不但没有全称,就连银行也都无法查询,对此,举报人针对美团涉嫌违规支付问题进行举报,因其屡禁不止,仍继续非法经营“二清”,故恳请单位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