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机图书成为二手交易热门货 高频用户以年轻人为主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双十一是十周年了,很多人都在期待这这双十一的到来,并且对于剁手党们来说,早就已经把心仪的商品加入购物车,等到时间下单了,当然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也很受欢迎,手机图书成为二手交易热门货,去二手平台“变现”闲置物品已经是很流行的一种方式了。

二手交易热门货

转转联合36氪发布的报告称,通过线上渠道获取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信息的用户达到99%,移动端使用人群已占九成。用户的二手交易习惯正逐渐养成。二手交易的高频用户以年轻人为主。报告称,8成二手交易用户为18至34岁人群,且整体的学历水平偏高,收入水平处于中上等。

手机二手交易
手机二手交易

用户对二手交易的目的性比较强,在二手交易品类中,用户对于手机的关注度最高。报告称,有86%的受访者在浏览二手交易网站时会关注手机品类,52.5%的用户会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买卖二手手机。其中个人月收入在1.5万至2万的较高收入用户中,超过五成会关注手机出售。

由于二手手机迭代更新速度快,年轻人群换手机的频率也在升高。在二手手机交易中,57%受访者的手机更新频率维持在2年内。购买二手手机已成为换机的主要方式之一,四成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二手手机,七成受访用户表示需要二手交易平台提供专业的验机质检服务。转转平台数据也显示,平台上二手手机交易订单中,近90%选择平台提供的验机服务。

图书二手交易
图书二手交易

报告数据显示,在用户交易的二手物品类型中,图书交易最频繁,但支出却最少,低于游戏和音像产品,成交额维持在100元至299元之间。这主要是因为图书单价低,二手图书相比新书价格优势更明显。据悉,转转二手书的价格只有京东新书售价的一半,性价比较高。

所以这手机图书成为二手交易热门货,二手交易的高频用户以年轻人为主,买东西很多人都爱买,而且买回来发现用不上被闲置的情况也是有很多的,二手交易平台就很好地解决了消费者这个困扰,因此这二手交易把闲置物品变现是受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