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0种酱油检查 海天李锦记酱油不合格

柴米油盐酱醋茶,酱油作为其中一员,承担着人类日常生活中的调味产品,是我们十分常见的调味品,但是你家厨房里的酱油质量是否有所保障呢?最近江苏发布120种酱油检查的结果报告,其中也包括海天李锦记酱油不合格。

酱油产品检查不合格产品
酱油产品检查不合格产品

2018年10月12日,江苏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了一则报告,主要关于针对120种酱油产品的检查,一共有48个品牌,56个生产(代理)企业,但在120种酱油检查报告中,显示着共计29种酱油不符合检测标准,其中各一款海天李锦记酱油不合格产品。

据介绍,120种酱油检查项目包括标签标识、营养成分标注和品质指标等方面,有30款是进口酱油、90款是国产酱油,其中有112款酿造酱油,48款配制酱油。在29款不合格的酱油中,海天李锦记酱油不合格,商标为李锦记的锦珍生抽标签营养成分超出了限值,另外,海天生抽酱油同样因为标签标识的问题不符合国家标准。

不仅如此,相关工作人员还在市场上购买了5款儿童酱油样品进行检测。其中海天“妈爱宝宝”酿造酱油标称“强化铁营养”,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铁营养元素含量高于其他酱油产品,但其他指标没有太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