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年轻人十一出游有新招 不带钱包不住酒店成新玩法

明天就是十一黄金周假期了,想必从今天下午开始,全国各大机场、车站将出现第一波客流高峰。说起旅游,也是现代年轻人最喜爱的游玩项目,今年的年轻人十一出游有新招了,不带钱包不住酒店成新玩法,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年轻人旅游消费出新招
年轻人旅游消费出新招

旅游消费市场在近几年里不断升级,年轻人更是成了消费主力,十一成了全球的黄金周。因为国庆节出游,出境旅游也是许多游客的选择,根据旅游网给出的数据来看,日本、泰国、意大利等国家都成了旅游目的地的香饽饽,值得注意的是,年轻人十一出游有新招了呢!

旅游不爱带钱包出门

我们渐渐发现,出门不带钱包,旅游不住酒店,开始成了年轻一代旅游时的标配,因为随着移动支付的盛行,解放钱包大概是最显著的表现,因为微信钱包、支付宝就是我们的钱包。澳大利亚凯恩斯市长Bob Manning近日在一段面向中国游客的视频里表示:“凯恩斯人民欢迎中国游客黄金周来玩!我们这里风情美丽、人民友好,还有你们熟悉的移动支付!”

不带钱包成旅游新玩法
不带钱包成旅游新玩法

同时,日本机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机场客流有百分之二十的旅客均来自中国,所以面对移动支付,也开始渐渐熟悉起来。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总监陈嘉轶表示,“境外移动支付大爆发,最大的功臣是中国游客,他们不断向商家询问能否手机付款,这让境外商家对移动支付的热情与日俱增。”

特色民宿受年轻人喜爱

随着十一黄金周旅游需求越发多元化,不带钱包不住酒店成新玩法,不带钱包那是因为有移动支付,不住酒店,那是因为出现了极具民俗风情特色的民宿住宅,民宿越来越成为年轻人旅游必选的休憩地,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此外,年轻人十一出游有新招的可不止这两种新招,网红景点开始成为旅游打卡必经之地。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走红后,西安、稻城、青海等“网红”目的地,以及含有泸沽湖、呼伦贝尔等字样的旅游线路预订火爆,相比往年有了明显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