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国庆放假安排 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国庆节是一个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所以一直以来,每次一到国庆节就会放假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说起来国庆节,今年的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根据2018国庆放假安排,今年也会放假7天时间。

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
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

国庆节是你最期待的节假日吗?其实,我们最期待的就是国庆节了,因为国庆节可以外出游玩也可以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人团聚。但是2018国庆放假安排已经出来了,今年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开放,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不管进入高速时段是否免费,只要出高速时在免费期内,不收费。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只要超出免费时间出高速,依然会被收费。

如果即将超出时间,车主可先就近下高速,以免被收取长途高速费。跨省的车主还要注意,免费时间前(即10月1日0时前)驶出本省,要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需要收通行费。建议出省前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待免费时间到了之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通行费了。

费期间,安装使用ETC的小型客车,均按免费政策执行,进出“一车一落杆”。ETC车辆如果从人工收费通道进、ETC车道出,出口栏杆不会抬杆,需选择人工收费通道出。建议车辆进出高速通道要统一,要么走ETC车道,要么走人工收费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