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国庆放假安排 国庆加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了,相信今天加班人儿心早已不知道去哪里了!但是在国庆放假前,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2018国庆放假安排,以免大家一时玩过头就把上班时间给忘了。如果被安排加班的朋友,那就得要知道国庆加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这毕竟这是关乎到自己的利益问题的。

国庆加班费怎样算
国庆加班费怎样算

2018国庆放假安排: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1日(星期一)、10月2日(星期二)、10月3日(星期三)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9月29号(星期六)、9月30号(星期天)、10月8日星期一上班。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

2018国庆放假安排时间表,以及国庆节期间全国高速免费时间已经跟大家介绍完毕了,这些了解清楚之后,大家就可以安心出游或返乡了。但是很遗憾,有些行业在这些国家法定日是不放假的,所以国庆节就得要安排加班了,那么国庆加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国庆加班三倍工资的是10月1日—3日,10月4日—7日两倍工资。因为10月1日(星期一)、10月2日(星期二)、10月3日(星期三)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所以这三天按照国家给予的三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