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火车票购票有限制条件了

火车票是保障旅客能够顺利乘车的凭证,但火车票和汽车票不同,在办理退票时比汽车票退票要麻烦,而且还需要退票手续费,现在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是多少钱呢?听说火车票购票有限制条件了,这次又出台了什么新规定?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出炉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出炉

据了解得知,火车票退票规定对退票时间、退票方法以及退票手续费都有要求,火车票退票在发站开车前,如有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进行退票。至于退票方法,现在退票也需要实名制退票才行,通常是为了防止票贩子利用退票环节来对车票进行倒卖,那么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呢?

根据规定,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有了新的规定,即在开车前退票费按照每张车票面额的百分之五计收,原本是按照每张车票面额的20%计收,可见火车票退票费标准做出了下调的调整,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除了火车票退票手续费以外,近日火车票购票也出新规定了。

火车票购票出新规,也就意味着火车票购票有限制条件了,根据报道了解得知,铁路部门修改火车票的换乘购票规定,乘客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两张车票之间需间隔不少于10分钟,而乘客如若购买了不同站的换乘车票,为了让乘客有充分的换乘时间,两张车票的间隔时间必须不少于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