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机靓号过户 须预存话费终身保底消费289元?

如今手机的使用非常普遍,当然不管是多昂贵的手机,都是要购买手机卡,选择一个好的号码使用的,我们都有见过一些手机靓号价值不菲,但是近日有男子手机靓号过户,却要预存话费7500元,并且终身保底消费289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靓号3333欲过户

最近,乐山市民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本来就是简单地想把手机靓号过户,却被要求终身保底高消费。王先生使用着一个133****3333的手机号码,机主是其母亲况女士。王先生介绍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使用着这个手机号码。

手机号怎么过户
手机号怎么过户

9月23日,他和母亲去营业厅办理过户,想把该手机号码过户到自己名下。结果被营业员告知,该靓号过户需要领导审批,并要终身高额保底消费。在向乐山电信投诉后,王先生得到明确答复:该号码过户后必须预存7500元,且以后终身每个月保底消费289元。

对于该手机靓号过户的事件乐山电信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查询,133****3333的号码是由联通转网到电信,2012年过户到况女士名下,当时的靓号业务规则还没出来,该号码确实没有保底消费。

根据公司2013年制定的靓号业务规则,该尾号4个3的手机号码属于五星级靓号,如果没有办理过户,就一直沿用之前的套餐,但是如果过户,就等同于新用户,需要遵守这个靓号业务规则,即预存7500元且每个月保底消费289元,并称这是公司内部规定。

靓号过户要保底消费
靓号过户要保底消费

9月28日下午,乐山电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为了打击部分用户贩卖靓号牟利等行为,根据现在的电信行业规则,过户即解除原甲乙双方合同关系,需要建立新的合同关系重新确定权利义务。但是有律师表示:“手机号码过户,按照正常程序,两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就可以办理,不需要其他附加条件。”

在没有合同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如果电信业务经营者单方面提出过户的附加条件或者所谓的行业规则,都属于霸王条款,如果协商不成,用户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强制过户。所以这手机靓号过户须预存话费什么的,单方面提出附加条件是霸王条款,如果大家有手机号要过户,遇到这样的情况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