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十一国庆高速公路免费

国庆节开始倒计时了,还有2天时间,十一国庆假日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一共7天假。虽然国庆节大家都放假了,有些人依然继续上班,那么,问题了!就是国庆节期间上班工资怎么算,你知道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吗?

国庆节三薪是哪几天
国庆节三薪是哪几天

十一黄金周很多人准备出去游玩,与此同时,也有人选择继续回公司上班。根据我国规定在法定节假日里工作是有加班工资的,但是,有些朋友并不太了解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国务院的放假安排,2018年国庆的放假时间是10月1日至7日。其中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4日至7日为周末调班4天。在法定节假日的三天(即10月1日、2日、3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的话,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其中计算公式为: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其余四天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话,且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由此可见,休息日加班后,企业可以首先安排补休,在无法安排补休时,才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加班费。换句话说,双休日加班后,是安排补休还是支付加班费,决定权在企业,职工没有选择权。所以,10月1日(星期日)、10月2日(星期一)、10月3日(星期二)三天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也就是说,这三天便是有薪假期。而如果在这三天的时间内加班的话,是可以享受3倍薪酬的!

国庆节高速是否免费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2018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是: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因此2018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18年10月1日零时~2018年10月8日24时止。高速免费时间期间,如下车型享受免费通行: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