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印度上调商品关税 上调19种“非必要商品”进口关税

印度卢比贬值的现象,正随着印度经贸逆差的日益严重一步步加剧,已严重影响印度整体投资市场,近期印度上调商品关税的消息一出,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开始意识到,进口印度商品价格也将更贵,据悉,印度上调19种“非必要商品”进口关税。

卢比贬值上调关税
卢比贬值上调关税

为了减缓卢比贬值的速度,印度政府再出新招,决定将部分非必要进口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上调,以此来抑制该类商品的进口,从而达到缓解卢比汇率的压力。此次印度上调商品关税,主要是对19种“非必要商品”进口关税进行上调,这项政策已于9月27日(本周四)正式生效。

据悉,本次上调19种“非必要商品”进口关税税率,这非必要商品中包括冰箱、空调等电器类,以及行李箱、鞋类、扬声器,还有航空涡轮燃料等进口商品的关税,这就意味着,进口空调、冰箱和小型洗衣机电器类的商品也将变得更贵,它们的税率从10%提高到了20%。

毫无疑问,印度上调商品关税将对中国、韩国这些将洗衣机、冰箱和空调销往印度的出口国家造成影响。同时,印度上调商品关税的新政也对印度航空公司造成了冲击,以前的航空燃油是免税的,可如今也要征收5%的关税。对此,印度经济学家对于限制进口计划是否有效意见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