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 外地蟹贴上标签高价出售欺骗消费者

阳澄湖大闸蟹非常好吃,这大家都是十分清楚的,但是现在想要买到真的阳澄湖大闸蟹也是十分的困难的,因为现在市场有人假冒阳澄湖大闸蟹出售,外地蟹贴标价翻十倍出售,欺骗消费者购买。

假冒大闸蟹屡打不绝
假冒大闸蟹屡打不绝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事件持续在发酵当中,不少消费者已经上当被骗了,买回家之后才知道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而是假冒的。然而近日,记者继续追踪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一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新京报曝光了阳澄湖及周边的不少蟹农、农家乐,甚至身为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大企业,将来自兴化、高淳等地的大闸蟹,贴标扣上防伪蟹扣后,以阳澄湖大闸蟹的名义销往各地。对此,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协会新闻发言人姚水生昨日表示,协会及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开始对贴牌涉假单位进行调查。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大闸蟹上没有苏州市质监局监制的蟹扣,不会被认为是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而据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多家水产市场、超市及专卖店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仅一家的大闸蟹有官方认可的防伪蟹扣。

据新京报记者调查,阳澄湖及周边区域,大到身为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大企业,小到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声称自产自销的农家乐,甚至承包了蟹塘的蟹农,都参与到了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利益链中去。

来自兴化、高淳等地的大闸蟹,在阳澄湖附近的农贸市场、企业、蟹农院内,被贴标扣上防伪扣后,价格翻番销往全国各地。以二两母蟹为例,外地蟹商卖出时每只约8元,运到苏州消泾农贸市场一只也不超过9元,但打上“阳澄湖大闸蟹”的名号后,二级市场一只可卖12元到25元,知名品牌包装后售价则高达80多元。昨日下午,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协会新闻发言人姚水生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针对涉事的协会理事单位阳澄湖镇家乡水产有限公司,协会已经前往该公司取证调查。

同时,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介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相应处理。姚水生称,该协会目前有400多家会员单位,制订了自律公约,2002年协会成立以来,仅有一家会员单位发生过类似行为,之后便被撤掉。他称,报道后,协会将对各会员单位加强教育,违反公约的将面临降级或开除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