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千禧一代超前消费 分期付款正成为90后的消费习惯

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这在中学时期的政治课本上早已明确地给出答案,攀比消费、盲目消费、从众消费其实均体现出一个人的消费观,但后来开始有了超前消费,千禧一代超前消费在这时代中正广泛盛行,分期付款正成为90后的消费习惯。

中国年轻人超前消费盛行
中国年轻人超前消费盛行

什么是超前消费?超前消费通常指的就是消费者通过分期付款、预支资金的方式进行消费的行为,同时,借贷平台、信用卡等都成了可为消费者提供预支、贷款服务的消费工具,花着明天的钱,到了明天再想办法进行偿还,对于中国的千禧一代而言,这已然成为一种习惯。

根据9月27日港媒报道称,分期付款原本在发达国家更为流行,但是近几年内,中国消费者也开始越来越依赖这种方式,分期付款不仅仅适用于购买大件商品,还可以购买汉堡,甚至是一张电影票,先拿走商品再付款都可以!

报道称,乐信集团创始人肖文杰经营着一个分期购物平台,提供手机、电脑、化妆品甚至是零食等各种商品,在购买商品时,可通过小额贷款获得资金进行消费。他曾在深圳的乐信登陆纳斯达克说,分期付款正成为90后的消费习惯!同时表示,“他们更喜欢分期付款,因为他们对尝试新事物更感兴趣,他们没有多少钱,但对未来仍然非常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