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泛滥 知名超市里也会贩售假大闸蟹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正是吃大闸蟹的好季节,所以现在市面上好多地方都有售卖大闸蟹,特别是阳澄湖大闸蟹,不少市民非常喜欢吃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泛滥,知名超市里也会贩售假大闸蟹,令人震惊!

阳澄湖大闸蟹存在假货现象
阳澄湖大闸蟹存在假货现象

你喜欢吃大闸蟹吗?其实现在有好多人是非常喜欢吃大闸蟹的,毕竟大闸蟹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而且味道美味。但是现在随着市面上售卖的大闸蟹越来越多,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泛滥,如今大牌超市里也会贩售假货的,所以购买阳澄湖大闸蟹的市民要注意了。

9月21日阳澄湖开湖的新闻报道后,人们纷纷惊呼:我都在拼多多上买了1个月的“阳澄湖大闸蟹”了,怎么现在才开湖?针对这个问题,执法人员近日对大闸蟹市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不仅在拼多多这种线上平台,各地水产市场,甚至大牌超市,都有贩售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现象存在。

近日,北京执法人员对京深海鲜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他们发现,市场内6户经营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商户,有1户卖的是假货;在3户经营水产工具的商户中,有1户在销售仿冒阳澄湖大闸蟹包装盒、蟹扣。而在苏州,执法人员发现市场存在外地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的情况,在消泾大闸蟹水产交易市场以及凤阳路大闸蟹交易市场中,现场查获假冒阳澄湖大闸蟹蟹扣4万余个。

而售假的不仅是这些小商小贩,就连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知名商超,也没有在这方面做到遵纪守法。记者调查发现,北京知春路沃尔玛打着“阳澄湖”标签、导购员也称是从阳澄湖空运的大闸蟹,其防伪蟹扣样式和官方规定的明显不符,且内里根本没有防伪数码和查询电话。

而在家乐福,记者发现,所售螃蟹虽挂阳澄湖大闸蟹标识,但蟹扣上的图案和文字,和苏州市质监局发布的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防伪专用标识差异很大。其防伪码放到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查验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会显示防伪码错误。据媒体报道,2017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不足2000吨,而市场上以该名义售出的大闸蟹却高达2万吨。而今年阳澄湖缩减养殖面积后,预计产量仅有1300吨。这远远小于目前的阳澄湖大闸蟹的市场规模,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大的假冒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