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首都机场电子身份 可办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

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在乘坐飞机、高铁的时候忘记带身份证了呢?其实,在之前支付宝传出可以使用电子身份证了,可以说是很方便了。但是近日,好消息再次传出了,首都机场电子身份将会在十月份推出使用。

电子身份有什么用处
电子身份有什么用处

电子身份是什么?其实,电子身份就是能够证明你的身份,以后有了电子身份可以暂时替代身份证使用。据了解,首都机场电子身份十月推出,乘客可办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不过需要下载一个APP,我们来了解一下!

以往旅客忘带身份证需要在航站楼警务工作站的窗口或自助终端,办理纸质的民航临时乘机身份证明。从10月1日起,首都机场将在3座航站楼上线运行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旅客下载国门公安手机APP,填写身份信息就能在线申请。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科长张勇:旅客通过国门公安app申请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之后,来到首都机场航站楼的专用值机柜台,点击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会生成一个加密的二维码,然后在咱们的专用柜台上用专业的仪器进行扫码验证,验证之后会在仪器上显示咱们的电子乘机证明,包括咱们旅客的名字,身份证号以及照片值机人员会在人证一致的对比之后为大家办理后续的相关手续。

在这里要提醒旅客,通过APP申请的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天,目前只适用于首都国际机场,其他机场仍需要前往人工办理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