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准备要到了,大家计划好去哪游玩吗?国庆有7天假期哦!很多朋友开始回家或者去旅游。因为节省时间,大部分车主选择走高速,因此,高速公路是否免费成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2018年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国庆节高速不收费
国庆节高速不收费

今年国庆节高速免费。2018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共计20天。具体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因此2018国庆节高速免费,在国庆假期,免费车型上高速公路,将不收费,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2018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是: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因此2018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18年10月1日零时~2018年10月8日24时止。高速免费时间期间,如下车型享受免费通行: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现在你已经国庆节高速免费吗?这个问题了吧!高速公路免费的,可以开车回家、去旅游。虽然国庆节放7假,但是,依然有些人坚守在岗位,2018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很多加班族想了解清楚,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法定节假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如果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