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办银行卡需要钱吗 银行卡不用了怎么处理?

银行卡的作用很大,其实在生活中我们都会有几张银行卡的,因为银行卡可以帮我们存钱,我们也可以放心的将钱放在银行里面,不用自己去管。但是对于一些还没有要银行卡的朋友来说,那就要去开一张银行卡了,只不过现在办银行卡需要钱吗?

办什么银行卡最好
办什么银行卡最好

其实,根据部分银行规定,如果你需要办理银行卡,那么就要带齐相关资料等去银行申请一张银行卡了。据悉,有的银行就会收取10元工本费,有的银行就不会收取的,只会收取10元的年费,收不收取工本费以及其它费用,那就是视乎银行规定了。

办银行卡要存钱进去吗
办银行卡要存钱进去吗

办银行卡需要钱吗?一般来说都是需要的,因为银行也是需要交卡费以及其它费用的,10元钱工本费完全可以接受啦,如果你对办银行卡的费用有疑问,最好还是去银行了解一下。不过,对于有的市民来说,总会有那么一两张银行卡是用不到的,这可怎么处理呢?

银行卡不用了要怎么处理呢?其实,银行早前就就有规定指出了,银行卡在一年内没有使用而且没有钱的,那么你的银行卡就会自动被银行注销。但是,这是部分银行的规定,银行卡不用了要及时去处理,避免造成极大的损失。

银行卡不用了就可以主动去银行注销,千万不要等到银行主动联系你,毕竟现在有的银行卡是需要年费的,就算你不用了银行方面也是会照样收取你的年费,这点要注意啦。

还有一点就是,银行卡不见了想注销就要先去补办一张了,然后要进行注销,卡注销了之后银行功能工作人员都会剪卡处理的,因为避免此卡再次被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