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务院出台降关税 企业和消费者的税负将大大减轻

近年来,海淘进口商品越来越受国人欢迎,旅游购物是进口消费渠道之一,但即便不是旅游,通过网络平台或是好友从国外购买进口的商品也成了另一种渠道,还在为关税太高而烦恼?国务院出台降关税新政了,企业和消费者的税负将大大减轻。

商品进口关税将下调
商品进口关税将下调

李克强总理在9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自今年11月起,国务院出台降关税的政策正式施行,而这一次降关税的规模比以往还要大,据悉,此次降关税新政规定要求下调1585个税目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有利于促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调整外商再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政策适用范围,鼓励类外资项目调整并扩大至所有非禁止项目和领域,营造出更公平便利可预期、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此次国务院出台降关税政策,往后企业和消费者的税负将大大减轻,预计将减轻人民币600亿元。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表示,中国扩大市场准入是促进对外开放的主要体现。降低关税是提升贸易自由化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我国利用全球更多的优质资源,降低资源配置门槛,促进国内的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国务院出台降关税税率,商品关税将由原本的9.8%降至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