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无印良品工商抽检 无印良品回应拒绝质量抽检

无印良品的商品有买过吗?这是近几年才在中国市场上火起来的杂货品牌,来自日本。近日,该品牌备受关注的是有关于工商抽检一事,据了解得知,日前无印良品工商抽检遭受拒绝阻力,不过目前无印良品回应拒绝质量抽检的原因了。

无印良品不配合抽检
无印良品不配合抽检

无印良品的商品主要以日常用品为主,从铅笔、笔记本、食品到厨房的基本用具都有,近期也开始进入房屋建筑、花店、咖啡店等领域,目前无印良品在中国已开设有200家门店,在日本也仅有百余家,可见其业务在中国市场上的规模还是蛮大的。

9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获悉,在该局的日常监测计划中,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规定,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受委托对无印良品进行质量抽检,主要涉及巴沟华联店销售的木制家具,但此次无印良品工商抽检却并非那么顺利。

无印良品回应工商抽检
无印良品回应工商抽检

记者到达抽检现场了解到,执法人员仍未获得抽检的许可,随后执法人员出示行政执法证和抽检通知书,这时店长才将其带往家具销售区,但是只看到此前被监测的木制家具,而其他的监测商品却不见踪影,对此店长解释道,该商品消费者选购不多,因此未上架该商品。当执法人员要求调货的时候却被拒绝。

另外,执法人依职权要求到柜台检查所需抽检商品的相关票证账簿、货源、存货地点、存货量等信息,均被拒绝。一再坚持之下,店长才让执法人通过内部商品系统查询被抽检商品信息,但后台却显示无信息登记,问及原因,该无印良品所在的华联超市负责人也表示不知情,而店长则一直在接打电话,面对无印良品工商抽检,其拒绝回应任何问题。

截至9月25日,针对无印良品工商抽检不配合的问题,无印良品回应拒绝质量抽检并说明原因,无印良品回应表示,“库存检索系统”可能存在一定问题,公司已根据工商部门的要求,将所需提交的商品寄送至北京店铺后完成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