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多地传出楼市降价消息 难道楼市转冷是真的?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最近总是频繁地接到房地产销售人员打过来的电话,都在询问是否有买房的打算,接听电话后还说个不停,据说这并非“奇案”,全国多地传出楼市降价消息,这不免让人疑惑,难道楼市转冷是真的?

多地楼市开始降温了吗
多地楼市开始降温了吗

来自北方某二线城市的刘阳(化名),近期也是接听到各种电话,只要是陌生电话,绝大部分都是在卖房的。经他了解,一些他听过的楼盘其实并没有明显的降价,但是也有推出优惠活动,以促进成交量,但还有很多自己未曾听过的楼盘。

他还记着,今年9月份,一套公寓房开盘价为1.1万元至1.2万元/平方米,后来降至不足1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但再后来又涨了回去。这次再次询问该楼房是否有优惠活动时,销售人员只是告诉他“价格也给力,房子也给力”,让他去看看,该楼房位于南三环附近。

房地产市场真跌还是假摔?
房地产市场真跌还是假摔?

其实这已经并非个例,至今为止,全国多地传出楼市降价消息了,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多个热点城市,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楼市都有降价的现象,一些热点楼盘的关注热度也降低了不少,难道楼市转冷是真的?对此,业内各大人士的看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这只是开始,未来还会波及更多城市。

但也有人觉得,这只是个案,不能代表整个房地产市场。所以多地传出楼市降价消息,到底是真跌还是假摔呢?从官方显示数据来看,市场的销售规模与价格仍在上扬,67个城市新房售价环比上涨,而且从数量上看,数量已经创下近几年新高。

张大伟预计,2018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额将会继续刷新历史记录。因此他认为,降价只是个别案例,不代表整体市场。他虽不认同市场转冷,但也表示,如果调控政策依旧持续,那么房企可能会在10月中下旬进行降价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