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出行预测报告出炉 10月5日将成为返程高峰

中秋节3天小长假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再上6天班,大家满怀期待的国庆节7天黄金假期要来了,随着国庆将至,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路上堵车的情况,那么广东市内哪些道路会出现拥堵呢?近日一份国庆出行预测报告出炉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庆出行返程高峰
国庆出行返程高峰

每次遇到较大的节假日,我们身边就会出现人多车多的情况,路上就会很拥堵,有些路段都到心都慌,所以大家在出行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路况问题。近日国庆出行预测报告出炉了,根据数据显示10月5日将成为返程高峰,所以大家一定要错峰出行。

高德地图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时,9月30日下午4时开始,东莞区域高速路的拥堵情况开始加剧,出行高峰将贯穿“十一”假期,东莞易堵高速路为:广深沿江高速威远立交段、京港澳高速太平立交段及望牛墩立交段、虎门大桥及沿线。据预计,10月1日早上6时至晚上10时,虎门大桥的平均行车时速不到5公里,高拥堵状态会持续至10月2日晚上10时。长假七天,只有10月4日虎门大桥相对畅通。

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5日,跟东莞相关的易堵高速路段有:莞佛高速南沙服务区至虎门大桥段、广澳高速南沙港快速出口至莞佛高速出入口段。

此外,国庆长假期间,东莞市内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环岛路、虎门大道、东纵路、福海路,平均行车时速不超过24公里。而旅游景点方面,高德地图预计,东莞市内,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松山湖风景区、威远炮台、华阳湖湿地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将是出行热点。

而面临国庆节出行高峰,虎门大桥的压力不小。据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的每天8时至22时,在虎门大桥对核定载质量10吨及以上的货车(包括准牵引质量10吨及以上的牵引车)进行分流管控;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以及医用氧运输车辆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