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十一成全球黄金周 出境游人均花费约7300元

我们现在对于节假日最直观的感受,从浓厚的节日气氛转变成了一个“堵”字,看到新闻报道中频频出现的拥堵车流和爆满的景区游客,就会意识到,没错,这是节假日。十一成全球黄金周是怎么回事?据说今年出境游人均花费约7300元?

十一黄金周国庆旅游热
十一黄金周国庆旅游热

中国的十一国庆节,其实正在慢慢成为全球的“黄金周”,之所以认为十一成全球黄金周,这与每逢十一节假日就会出现的庞大出境游人次有关,国庆假期有10月1日至7日这7天,中国游客今年有将近700万人次选择出境游,这是由我国旅游网站携程近日发布的数据报告。

携程近日发布《2018年国庆出境游预测报告》,这是针对超3亿用户的动向和预订情况进行分析的结果,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内地的出境游客近700万人次,占据全年出境旅游人次总数的5%左右。报告中,十一黄金周假期排名前三的“黄金”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泰国和香港。

日本成出境游最受欢迎地
日本成出境游最受欢迎地

从以上报告可见,十一成全球黄金周源自深受中国游客热烈欢迎的出境游产品,本次日本作为排名第一的最受欢迎目的地,也是日本在十一黄金周中首次夺冠,泰国则退居第二名,不过香港在今年跃居第三,这也与将于明日开通的广深港高铁有很大的关系。

携程根据游客预订的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花费来看,今年十一成全球黄金周,出境游人均花费约7300元人民币左右。至于游客群体,主要集中在女性,一些80、90后始终成为游客主力军,另外,亲子游产品在今年的出境游当中也占据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