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铁错过了能改签吗 高铁票如何退最划算

高铁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方便,但是有很多时候,不少人因为行程发生改变,或者错过乘坐的时间而错过高铁,那么高铁错过了能改签吗?根据铁道部规定,高铁错过可以改签的。现在铁道部对于高铁票改签相关规定如下。

高铁票改签规定

1、高铁车票只能改签一次,如果旅客车票已经改签过一次,那么旅客就不能再次改签了;2、有的高铁车票,诸如卧铺票、联程票以及往返票是不能改签的;3、高铁车票改签有时间限制,旅客必须在不晚于列车出发前2小时之前改签。(这里要特别注意,高铁的车票即使车已经出发了,还是可以改签的,可以乘坐该天的同区间列车,只是没座位坐而已。)

错过高铁时间可以改签
错过高铁时间可以改签

4、高铁车票改签时,如果旅客改签后的车票价格与原票价格有出入,那么多了则补全,少了则退还;5、高铁车票改签是,旅客是不能改变车票的出发地、目的地、车票身份信息以及车票种类的。

6、旅客如果是在网上购买的高铁车票、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并且改签时间在列车出发前2小时,那么,旅客既可以选择在网上办理改签业务,也可以在前往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业务;7、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高铁车票实行全国通签,旅客可以在全国任意车站办理改签业务了,不必像以往那样只能在哪里买票在哪里改签。

高铁错过了能改签吗?以上就是最准确的答案了,所以大家要是错过了高铁时间,不要着急,按照以上的相关规定来进行改签就可以了。但要是遇到需要退票的话,高铁票如何退最划算呢?一起来看看。

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官网具体退票费如下: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而且一般高铁票都很贵,这个时候别心疼,如果你还没有取纸质的票就更好了,上12306先改签为普通火车票,这个时候差额就会补到你的账户里。然后你就可以退掉普通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