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铁霸座女通报 罚款200元半年内限制购票乘车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疯狂转发当中,因为一个女子霸坐别人座位,一下子成为了市民热议的话题当中,其实像这样的事情已经不罕见了,前段时间也是被爆出一个男子霸坐位不让座,丑闻影响力十分大,如今高铁霸座女通报了,将会被处罚。

霸座女处罚结果
霸座女处罚结果

警情通报: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我处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9月19日G6078次列车旅客周某某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该旅客将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

坐高铁有着一定的规定,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去遵守这个规定,导致自己犯规了,最终也是需要承担严重的后果。现在,网友对于高铁霸座女通报一事持续在热议当中,表示纷纷这样的处罚实在是太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