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三大运营商回应杀熟 新用户才可以享受优惠套餐

你知道什么是“杀熟”,也就是说向老用户与新用户享受的价格不同,老用户比较。这不,三大运营商“杀熟”,同样的套餐,老用户却比新新用户支付更多资费。现在三大运营商回应杀熟,保证新老用户同权,会严肃处理。

运营商对新老用户待遇不同
运营商对新老用户待遇不同

同样的商品,价格也是同样的,但是,老用户购买的价格可能比新用户还要贵,这样的情况就是“杀熟”。最近,有不少网友反映遭运营商杀熟,新用户与老用户不同权,然而,现在三大运营商回应杀熟,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今日(9月20日)邀请10名网友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沟通。针对新老用户资费差距大的问题,中国移动回应将公示所有在售资费套餐,新老不同权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中国电信表示,将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如发现严肃问责。

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今年9月8日至14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在线征集网友意见,并从8000名网友中邀请10名代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现场反馈问题,提出建议。记者在现场看到,10名网民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大学生、律师、快递员、退休老人、扶贫志愿者、程序员等。

会上,多位网友反映曾遭遇运营商“杀熟”,同样的套餐内容老用户要比新用户支付更多资费,或只有新用户才可以享受优惠套餐。

中国移动表示,公司对新老同权有严格要求,但实际操作中的确存在部分办理网点选择性推荐情况。下一步中移动将公示所有在售套餐资费,支持用户自由选择资费套餐,同时规范宣传用语,避免误导用户。将严查新老不同权问题,并整改处理。

中国电信表示,针对新老客户不同权,将加强源头处理,各省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严肃问责。

中国联通表示,将严格保证新老客户同权,如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