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澳水果藏针引恐慌 农民被迫销毁数千吨草莓损失惨重

澳洲草莓藏针事件引起了市民的热议,纷纷表示这根本就不敢相信,为什么草莓里面会有针呢?据悉,如今澳水果藏针引恐慌了,农民被迫要销毁数千吨的草莓,可以说是造成的损失惨重。

水果藏针是怎么回事
水果藏针是怎么回事

市场上的草莓突然被紧急召回,是因为一男子在吃了藏针草莓之后被送往了医院,目前澳大利亚至少会有六种草莓品牌设计了该事件,可想而知事态十分严重。澳水果藏针引恐慌,政府延长污染食物罪刑期至15年。

澳总理莫里森19日刚表示,他已提出新的立法草案,将对恶意污染食品者的惩罚提高至最高15年监禁。不到一天时间,澳议会就通过相关立法,显示出政府对于藏针事件的重视。澳大利亚特别节目广播事业局网站表示,最新的法律将食物污染和国家安全联系起来。路透社称,最新的法律相当于将污染食物罪与资助恐怖主义犯罪等同起来,意在恢复公众对草莓等果品产业的信心。

藏针事件频发导致草莓销量暴跌,不少农民被迫倾倒草莓,而该产业在澳大利亚的产值约为1.16亿美元。与此同时,为应对危机,澳大利亚零售业巨头伍尔沃斯20日宣布,在全澳暂停出售缝纫针,包括网上销售,以此“预防性措施”保证顾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