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地铁捡到购物充值卡 一旦充值钱进去你就输了

丢东西就会有人捡到东西,捡到手机的有很多,甚至捡到宠物狗的也有,但如果有一天,捡到一张购物充值卡呢?如果需要充值钱进去才能使用,你会充值吗?有市民地铁捡到购物充值卡,警方却表示,一旦充值钱进去你就输了!

捡到购物卡千万别充值
捡到购物卡千万别充值

最近来自南京市的多名市民均向记者反映,近段时间在地铁捡到购物充值卡,这些卡片都被随意丢弃在座位上,而且就连卡上面的塑封都是完好无损的,看起来不像是故意扔掉的没用卡。但到底这些所谓的被扔弃的“购物充值卡”是否真的是别人不小心丢下的,还是说,只是个骗局?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近日纷纷接到多位市民的反映,随后在官方微博上发文提醒各位市民,表示目前不止一名市民在地铁捡到购物充值卡,或是影视充值卡等等,但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购物充值卡还得下载软件并注册才能使用,而且充值卡上的客服微信也并非是天猫的官方客服。

为此,该公安局地铁分局提醒大家不要随意点击或去扫描一些来路不明的购物充值卡、影视充值卡。一旦充值钱进去你就输了,为了保障市民们的支付安全,就算在地铁捡到购物充值卡也不要去充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