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余额宝收益率破3% 你会考虑把钱存回银行吗

余额宝,相信很多人依然一如既往地在坚持使用,但最近余额宝的收益实在令人扎心,或许有人的人认为余额宝收益下降,跟马云辞职的消息会有牵连。目前余额宝收益率破3%,这样每万份收益已经不足8毛钱,但是现在有的银行存款利率3.85%,那么你会考虑把钱存回银行吗?

余额宝收益下跌
余额宝收益下跌

难道现在余额宝收益率破3%跟马云辞职真是有关系吗?大家还是别乱猜测了,根本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毕竟也不止余额宝收益在跌,其他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同样也在跌,截至9月17日,余额宝收益率破3%,这与1月份相比的话,那每万份收益已经跌去3毛多,实在令人痛心!

与货币基金不同的是,银行存款的利率反倒十分坚挺。在银行全面上调存款利率之后,目前并没有出现松动迹象。有些银行3年期的存款利率最高可以达到3.85%,比余额宝的收益率要高了不少。这样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坚持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吗?还是会考虑把钱存回银行?

有人或许会说,用银行3年期的存款利率和余额宝的收益率根本就没法比,因为一个是定期,一个相当于活期。但从理财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一定要把所有的钱都放在活期里,尤其是在它的收益率不高的情况下。钱放在活期里流动性是比较好,但前期是你有需要的情况下。

如果有一笔钱长期都不会用到,那流动性好并没有什么用,相反还会有一定利息损失。如果以现在的余额宝收益率计算,10万块钱存在银行,一年的收益比放在余额宝里要多了850元钱左右。所以,若是有闲钱的话,或许还真可以考虑把钱再存回银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