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红月饼质量如何 双节期间消费要防忽悠

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大多数人都在准备着各种各样的月饼,除了自己品尝美味之外,赠送给亲朋好友也是需要的,近段时间有网红月饼很受欢迎,但是网红月饼质量如何呢?大家在购买的同时也担心着,还有在双节期间很多的消费是要注意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抽检

据悉中秋、国庆将至,月饼、红酒等节日产品进入销售旺季,“小龙虾月饼”等网红节令食品层出不穷,现烤月饼更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东城区食药监局于近日开展了“两节”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覆盖辖区商超、市场及餐饮单位,并在日常抽检的基础上,根据“你点我检”后台数据排行,对百姓重点选择的月饼、肉类、水产品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对节令食品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网红月饼怎么选购
网红月饼怎么选购

网红小龙虾月饼就月饼表皮的硼砂含量和小龙虾肉的甲醛、亚硝酸盐含量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合格。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原辅材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贮存条件、加工环境、卫生条件、制作流程和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等。

据悉这次专项整治尤其加大对私自加工月饼的黑窝点,及互联网订餐平台上打着“私厨”名义售卖“自制手工”月饼等无生产资质的商户进行着重打击,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210户次,责令改正5户次。

东城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选购月饼应当前往有正规经营资质的商家购买,不要轻易购买质量无保证的月饼。另外中消协提醒大家在双节期间消费要防忽悠,特别是各大购物网站和朋友圈中,打着“养生”“手工”“保健”等招牌的“网红月饼”走俏。宣传噱头胜过内在质量,光鲜背后不同程度地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

还有国庆期间是新人举办婚宴的高峰期,霸王条款在婚宴消费中又有“抬头”趋势,所以婚宴条款应提防;节日出行,必不可少地要预定宾馆,在线订房要确认无误后再前往;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礼券、储值卡、预付卡、分期消费等形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与之相关的消费投诉也越来越多,所以要谨慎办理预付卡,还有“养老返利”要当心、装修“大礼包”别轻信等等消费问题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