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海南国庆起下调9家景区门票价格 降幅最大为30%

关于国家称多个国有景区降价或免费的消息大家都非常关注,随着多个地方的景区降价,近日有消息称在海南国庆起下调9家景区门票价格了,而且最高降幅为30%,到底这9家景区是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海南十一起下调门票价格

想必随着这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大多数人都选择外出旅游,节假日肯定是出游的高峰期,但是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特别是海南,每年的节假日都是非常热门的胜地,有好消息是海南省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自10月1日起,降低6家5A级景区和3家重点4A级景区共9家景区门票价格了,所以大家想要前往游玩的话可以剩下一笔钱了。

海南景区门票多少钱
海南景区门票多少钱

在这海南国庆起下调9家景区门票价格中,5A级景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降幅最大,门票基准价由108元降至75元,降幅30%;海南分界洲岛、槟榔谷降幅为20%;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蜈支洲岛、呀诺达雨林降幅为10%。4A级景区中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降幅为30%;天涯海角游览区降幅为15%;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降幅为10%。

海南下调景区门票
海南下调景区门票

通知指出,实行基准价的景区门票价格,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旺季期间可上下浮动20%,5月1日至9月30日淡季期间可向下浮动20%;实行最高限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可向下浮动20%,具体销售价格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自主确定。并且还要求,各景区要严格执行规定的项目价格,落实明码标价等价格管理规定,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行无差别团体票,团体票价优惠幅度不得高于散客票价的20%。

物价部门预计,此次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每年可为游客减少近3亿元的门票支出,将有力推动海南全域旅游、大众旅游蓬勃发展,促进海南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所以海南国庆起下调9家景区门票价格对于游客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在国庆假期大家可以前往好好地游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