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余额宝收益下跌 余额宝收益为什么越来越低?

相信最近有关于余额宝收益下跌的消息不断的被曝出,毕竟现在好多人都是将闲钱存入余额宝收益的,所以好多人都是不希望见到余额宝收益下跌。那么,2018余额宝收益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令人不解的是余额宝收益为什么越来越低?

今日余额宝收益怎么样
今日余额宝收益怎么样

近期,余额宝的收益率大幅下降,在希财君看来,可以说是预期之中的,而主要的原因则是以下四点:1、货币政策的宽松。这一点可以说是最主要的原因,各位投资者应该都发现了,随着市场利率一路下滑,不仅是货币基金,就连存款利率、银行理财收益率都在走低,那么,余额宝收益率的下滑当然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2、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前段时间,多只货币基金都接入了余额宝。而余额宝是一个高流量通道,这些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之后,资金短期内大量涌入,规模迅速扩张,肯定也会摊薄货币基金的收益,导致余额宝的收益下跌。

3、余额宝对资金的流动性和稳定性要求较高。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之后,有可能要调整之前的投资风格,比如缩短久期以提高流动性;此外接入余额宝之后基金的代销成本要增加,毕竟支付宝不是谁想进就能进的。

4、定向降准的影响。据希财君观察,自从7月4日降准正式实施后,余额宝的收益下降就很明显了。而余额宝投向主要是银行协议存款等低风险产品,在降准后,银行的自有资金增多,对协议存款的需求减少,所以协议存款的收益下降,因此,余额宝的收益也就受到了影响。

近几年来,随着余额宝理财的兴起,现在越来越多人都会将自己的钱存入余额宝,而且将钱存入余额宝不仅安全,还可以收益。但是余额宝进入2018陆续出现下跌。而现在2018余额宝收益下跌原因曝光了,通过上面,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