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品牌白酒促销齐降价 飞天茅台供不应求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除了这月饼畅销之外,白酒的市场也是非常可观的,逢年过节很多人都会选择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带上一瓶好酒,所以这中秋节品牌白酒促销齐降价,力度还是很大的,特别是茅台酒很是受欢迎,但是飞天茅台依然一瓶难求。

品牌白酒促销

自9月13日起,中秋白酒促销活动全面展开。与去年的“涨声一片”不同,今年品牌白酒纷纷降价促销。五粮液52度水晶瓶(普五)500ML装售价1099元,促销活动为“买一瓶立减130元”。

标价1199元的五粮液1618浓香型52度白酒,“买一瓶立减200元”;原价988元的洋河梦之蓝“M6”标价为每瓶888元,且“买一瓶返80元”;泸州老窖国窖1573标价969元,促销“买一瓶立减80元”,低于去年同期价格。

白酒齐降价
白酒齐降价

与高端白酒相比,中低端白酒的促销活动更是多样。例如标价为399元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8年),“买2瓶赠10斤大米”等等。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认为,白酒市场在中秋节前纷纷打折促销,是一种抢地盘、抢市场份额的体现。

白酒市场经过几年调整基础较为稳固,高端白酒市场的个人消费和商务消费占据主流。未来市场变化将是结构性的调整,总量不会有太大改变,因此对于各白酒品牌来说市场份额将此消彼长。

作为中秋节另一大畅销酒品类,张裕、长城等葡萄酒企业也在节前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如长城葡萄酒“中秋团圆囤货季”,张裕葡萄酒推出“张裕酒水节年度大促”等。整体来看,中档价位产品更受市场欢迎。

不过与其他品牌相比,飞天茅台今年仍“一酒难求”。据一位白酒经销商透露,目前市场上基本没有飞天茅台的存货,“出来一点货也基本都是2018年产的”,而一些2017产的飞天茅台已被炒到每瓶1900元以上。

飞天茅台价格
飞天茅台价格

据报道,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今年8月强调要“高度关注重要节点,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持续发力控价稳市。并通过增加经销商配额,在市场上投放超过7000吨的飞天茅台,设立巡查督导组严格管控终端价格。然而随着中秋旺季的临近,飞天茅台在一些非官方销售终端的价格再度上涨至1800元以上。上述经销商认为,出现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供需不平衡。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在庞大的消费群体面前,飞天茅台7000吨的供应量远远不够。由于茅台具有收藏、变现等多重属性,加之供应量有限,价格会持续上涨,出现“一瓶难求”的局面。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也认为,短期内很难解决茅台供不应求的现状。针对线上市场,易知数据近日联手新京报,综合京东、天猫和淘宝平台销售数据,对中秋节前(8月13日至9月12日)的酒类线上销售情况进行统计。

数据显示,白酒和葡萄酒最受节前线上酒水市场欢迎。整体来看,低端白酒在线上最为畅销,主销价格段集中在0至100元之间,占所有白酒销量逾八成。此外,0至50元价格段的葡萄酒销售额占比在同类产品中达四成,也呈现出价格低端化特点。业内分析认为,中低价位产品的高性价比和大型酒企品牌的知名度,会更加迎合消费者的节日消费需求。

这品牌白酒促销齐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谓是个好消息,所以大家在中秋节买白酒的话可以省下一笔钱了,大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购买不同的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