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首个月球旅客来了 花费需2亿美元送你上天旅游

说起上太空旅游,你有听说过吗?其实好多人都没有听过可以上太空旅游的,毕竟上太空旅游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就在近日,有消息传出首个月球旅客来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那么,上太空旅游是需要多少钱呢?

花费上亿元太空旅游你会去吗
花费上亿元太空旅游你会去吗

其实好多人都不太敢相信现在可以上太空旅游的,所以想上太空旅游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但是自从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后,现在首个月球旅客来了。据悉,花费需2亿美元送你上天旅游,你会去吗?

自1972年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后,已经有长达46年,没有人类再次大驾光临月球了。现在这个宇宙无敌自我的马斯克创立的私人宇航公司竟然让普通人也有做太空梦的权利了!那可是太空漫步诶,想想还有点小激动人心呢。SpaceX在官方宣布消息时表示,“这是为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梦想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到目前为止,一共只有24名人类登陆过月球,他们悉数来自NASA阿波罗计划的宇航员。在马斯克的助力下,第25人要来了。按照去年公布的计划,SpaceX将送这位普通人绕月球飞行一周,行程也是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SpaceX宣布将用BFR超级火箭(BigFalconRocket,大猎鹰火箭)执行普通人月球之旅任务。

不过在今年猎鹰重型火箭(FalconHeavy)首次发射之后,马斯克承认普通人的月球之旅可能无法实现了。万万没想到,如今登月竟来了一出峰回路转。这次,马斯克信心十足,正式的发布会将会在9月17日重大举行。届时还将披露具体的行动信息、公布旅客身份等。去年SpaceX就宣布了准备送两位普通人当太空游客,时间定在了今年年底。看来确是尽在掌控中的节奏。当时马斯克表示已经有两位意向客户缴了“巨额定金”。那么,普通人上个太空,到底要花多少钱买单呢?

根据TheVerge曾经的估算结果,NASA一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ISS)一次的往返费用大约是7470-8100万美元。但SpaceX的绕月之旅的行程要远远大于飞往空间站的距离,预计可能会达到48-64万公里。太空旅行本身涉及的运营成本纷繁复杂,什么火箭、燃料、地面控制以及医疗救援方方面面都要考虑。

加之这是“前无古人”的事,也没有参考案例,难度系数和金钱指数自然是成正比的。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Adventures的推算来看,此趟普通人登月之旅的价格至少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两倍,可能会达到惊为天人的1.7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