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点15元外卖需1000元配送费 涨配送费原因是什么

点外卖是现在大多数人的用餐方式之一了,几乎大家的手机都有下载到一些外卖的app,只需用手机下单,无论刮风下雨都能有热气腾腾的外卖送到你手中,但是近日有一家饭店的配送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点15元外卖需1000元配送费,这么贵的配送费是怎么回事呢?

15元外卖配送费上调

昨天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大家都知道,外面风大雨大,早在台风来临之前就有不少人去超市囤货了,但还是有些人没有准备到粮食,所以在台风当天就想用手机点一份外卖,可是在下单的时候却震惊了,因为当天中午深圳一网友点了15元的外卖,发现单次配送费用为1000元。

外卖涨配送费原因
外卖涨配送费原因

为此,这点15元外卖需1000元配送费快餐店工作人员也做出了回应,原来是昨天上午深圳台风很大,有很多人通过外卖平台点单,但是为了防止外卖小哥外出出现意外,店家尽量避免接单,所以将外卖配送费上调。“刚开始是20元,后来又上调到了100元,结果发现,100元的时候还是有人点单,我们就干脆调到了1000元,一直到闭店和外卖平台关闭,一共也就有几十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称。

“我们是自己店的外卖员进行配送,所以可以自己定价,当配送费上调到1000元以后就没有人再点单了。”该工作人员说,外卖店有6、7名配送人员,平时配送费用依据距离而定,不会超过10元。所以这点15元外卖需1000元配送费的事件中,原因并不是卖家胡乱加价,而是为了台风天避免外卖员送餐发生意外,想必这样的做法大家应该都是谅解的。